意大利高温持续 数人热死且农业畜牧业损失惨重

2015-07-22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2日电 据“中央社”22日报道,意大利的气温持续升高,米兰市中心部分地区甚至高达40摄氏度,有人被热死,农业和畜牧业损失惨重。气象预报说,周末的雨势有助于降温,但随后会再回升。
  意大利媒体称,1名男子可能因为受不了高温,在米兰的咖啡店里昏倒而死,急救人员测量后发现,他的体温高达44摄氏度。
  威尼斯也传出消息,一名看护人员前往照料一对高龄夫妇时,发现他们已经在家死亡,因为屋内如蒸笼,初步判断也是高温致死。
  气象报告说,周末将会下雨,北部可望降温约6到8度,南部则会持续炎热。不过,必须严防暴雨,而且28日起将高温将继续。
  有数据称,高温导致意大利农业与畜牧业损失约2亿欧元,包括乳牛的牛奶产量骤减、母鸡减少下蛋,玉米、蔬果等也几乎被炙热的太阳烤焦了。
  高温也让不少老旧的火车状况频出。因为没有空调,乘客的车厢和驾驶室都像烤箱。据悉,有些火车的空调设备都是后来装设的,在高温下持续行驶后,冷却系统中断、无法重启。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