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州“吃人”电梯驱动站内未设防护装置

2015-07-31 14:5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7月3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湖北荆州安良百货商场电梯“吃人”事故的调查显示,事故电梯驱动站内没有设置防护装置;商场内共有事故同型号电梯16台,目前都已经紧急停用。

  据事故技术调查组介绍,经排查,安良百货商场内共安装自动扶梯22台,其中6台为其他品牌,另外16台均为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与事故电梯同型号电梯。而《湖北安良“7·26”电梯安全生产一般事故技术调查报告》中明确指出,“申龙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该类型产品涉及的盖板结构设计不合理,容易导致松动和翘起,安全防护措施考虑不足。”

  事故技术调查组多名成员称,事故电梯的驱动站内未设保护装置,未能有效避免盖板发生翻转,且乘梯人坠入后电梯无法及时自动停止。

  事发后,商场内的所有自动扶梯均已暂停使用。目前,对于商场内16台事故电梯同型号电梯后续将如何处置,尚未有明确方案。湖北安良百货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事故调查全部完成后再进行安排。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