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小区电梯失控 直冲上楼顶再急坠底楼

2015-08-01 14: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7月30日晚,宜宾市兴文县同展首座小区的一部电梯发生了故障,并将楼顶顶坏后坠落到底楼,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电梯上蹿下跳冲坏楼板急速下坠
  该小区一居民告诉记者,7月30日晚上8点过,他突然听到一声很大的声响,还以为是地震了,经查看才得知电梯自动冲上楼顶,把楼板冲坏后,又急速下坠,掉到底楼,所幸的是,当时电梯里没有人。
  据知情人士李先生介绍,该小区是新小区,一共三个单元,33层楼,大概有400多户业主,目前入住率约60%左右,好多业主还在装修。冲顶坠楼的电梯是一单元的电梯,初步了解是电梯失控造成了冲顶坠落,小区物业、开发商等正在协商解决。
  业主心惊肉跳问题电梯反复发作
  据小区居民反映,小区里的电梯之前就经常出现问题,还关过人,物业也进行了维修,但还是反复出现问题,出事的电梯就是刚维修过的电梯。
  小区业主蒋女士告诉记者,小区电梯是去年10月安装的,使用还不到一年就已多次出现故障。电梯运行时,时而存在轻微晃动现象,他们都没太当回事。今年5月,小区一住户从20楼乘坐电梯,电梯一下滑到14楼,等了二三十分钟,电梯门才自动打开。
  亲自遭遇被困电梯里面的业主谢先生介绍,7月24日,他乘坐电梯时,电梯突然出现下滑,剧烈晃动并发出很大声响。当时的情况非常吓人,谢先生被困电梯后,赶紧拨打了119,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打开电梯门,他才得以脱身。“没想到,故障电梯修好刚开始运行,昨日又发生了故障。”7月31日,业主王先生告诉记者,电梯惊魂一幕后,他担心其他电梯也出现同样的问题,他不得不到老房子去居住。
  最新进展
  安监部门:责成开发商、物业尽快维修
  兴文县一名知情人士向记者介绍,目前,当地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并责成小区开放商、物业尽快维修故障电梯,排查隐患。(记者 张勇)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