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一高速两货车追尾起火 救援持续24小时

2015-08-03 09:25 来源:天山网

  7月31日晚上的一场车祸,影响着许多人。事故造成后沟段排起了5公里的滞留长龙。前往救援的交警不得不骑自行车前往事发地,来回徒步20公里疏导滞留车辆。
  7月31日23时30分许,吐乌大高速(乌鲁木齐往吐鲁番方向)距离小草湖收费站三公里处,两辆运送百货的货车相撞后燃起熊熊大火,造成该路段单向交通管制23小时。
  由于救援难度大,高速路交警支队达坂城大队、乌鲁木齐市公安消防支队和田街中队、托克逊县消防中队的40多位救援人员经过24个小时救援,路面恢复正常通行。
  据报警司机艾师傅介绍,当晚11时30分许,他开的半挂车辆行驶到距离小草湖收费站三公里处时,突然听到车后一声巨响,从后视镜中看到一辆白色集装箱货车撞到货车尾部,他的车尾部起火。
  当时集装箱货车驾驶室已被撞变形,一名40多岁的司机被困,胳膊和背部被烧伤,艾师傅和同伴齐力将他救出。由于小草湖刮着风,火势在两辆货车上蔓延,无法自救扑灭,艾师傅赶紧向交警部门求救。
  由于事故,沿途滞留车辆多,最快的救援人员也在事发后半个多小时才到达现场。同时,两辆货车上拉运的都是易燃物,这些都给救援带来困难。
  经过24小时的救援,8月1日23时许,小草湖路段恢复路面畅通。目前,事故原因及损失正在核查中。
  继续阅读
  交警骑自行车5公里救援
  7月31日23时,高支队达坂城大队民警罗永鹏的夜班刚刚开始。
  23时30分许,包括罗永鹏在内的5名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吐乌大高速(乌鲁木齐往吐鲁番方向)距离小草湖收费站三公里处,两辆货车相撞后起火。
  对有着3年从警经历的罗永鹏来说,需要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他们先在后沟拱桥路段实施道路单向交通管制,分流车辆。
  让大家没有想到的是,当他们到达后沟时,由于夜晚车流量大,前方事故已造成该路段形成了5公里长的滞留长龙。罗永鹏他们也被困在了路上。
  曾经,罗永鹏的同事们也遇到类似的情况,于是,警车里随时备着自行车。罗永鹏他们只得骑行5公里到达事发现场。 罗永鹏说,到达现场后两辆货车已燃起大火,人根本无法靠近,集装箱货车上的被困司机手臂后背被烧伤,他们赶紧拨打120、119。
  距离事故地点43公里的托克逊县消防中队,凌晨1时最先到达现场灭火。让中队长齐才亮头疼的是,前面的半挂货车已全部过火,后面的货车内部也在着火。事发地附近没有足够水源,他们与和田街消防中队只能到43公里外的地方补水救援。
  当日凌晨,小草湖刮着7级大风,其中集装箱货车中装有50吨重的鞋子、衣服等易燃物,给消防救援带来了难度。消防人员只能将集装箱中的货物用铲车一点点清理,将车辆中的余火彻底扑灭,已是早上10时。
  这一晚上,罗永鹏和同事们在车辆滞留路面上叫醒沿途睡熟的司机,从逆向车道上借道放行车辆。五公里的道路,五人来回走了20多公里,用了六个多小时。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