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森林火灾面积缩小 国防部增派飞机进行灭火

2015-08-17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政府官网称,截至8月17日清晨,该州森林火灾面积已从14日公布的5万公顷缩小至2万公顷。
  据悉,目前有超过850人和100部设备已投入到灭火行动中。其中,包括3架伊尔-76运输机,在贝加尔湖沿岸地区参与灭火的3架别-200水路两栖机,4架米-8直升机和1架安-2运输机。
  另外,俄罗斯国防部新闻处发布消息称,该部门将向布里亚特和图瓦、伊尔库茨克州以及奥伦堡州增派飞机来进行观测以及灭火。
  消息中称:“已经准备好12架伊尔-76飞机以及大约80架米-8和米-26直升机。机上装备有VAP-2喷雾罐以及VSU-5A洒水装备。”
  据俄国防部消息,还计划使用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机场战术航空兵的苏-24MR和苏-25飞机进行观测。另外,共有超过1.15万官兵、1800个军用和专用设备准备进行灭火。
  自7月23日起,为预防伊尔库茨克州林区发生新的火灾并保障当地居民的生活安全,该州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