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火灾爆炸重特大事故已致112人遇难 95人失踪

2015-08-17 08:0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记者 刘志刚 贾立梁 陈庆滨)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昨天(16日)举行的天津港瑞海公司危化品仓库火灾爆炸重特大事故第六场发布会透露,事故遇难人数达到112人,失踪95人。  
  北京军区参谋长史鲁泽在发布会上表示,防护部队在事故核心区周边建立了七个检测点,对爆炸现场两公里范围内空气质量不间断跟踪监测,在27个点上采集了土壤样品。史鲁泽:在从最新检测的数据来看,核心区周边空气仅存有少量的有害气体,浓度均低于国家规定的致人伤害的浓度标准,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不会对人员造成次生灾害。

  此前一直情况不明的氰化钠存放数量和位置,史鲁泽给出了明确的答案。

  史鲁泽:位置也确认了,大概分布在两个位置,初步的估算,肯定是上百吨是有的。现在采取的办法已经炸开了有25公斤的桶装,我们就清理出一块场地用双氧水中和。大面积堆放同时不便于清理,采取了封围,把周围清理出来,用一米多高的墙挡起来。一个集装箱整桶,只要发现一桶就搜集一桶,一直送到他们的驻地,按照规定让他们管理好。

  在现场加紧救援进度的同时,一些受损小区的房屋鉴定也同步展开。在距离事故现场最近、受损最严重的海港城小区,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副书记张传捷说,他们已经组织专家对部分楼栋进行安全鉴定。

  张传捷:目前只对个别楼的主体做了初步的鉴定,因为他不能到房间去,不除险,谁也不能去,目前经过专家初步的判断,主体结构损害不是很大,但是房间一些装修装饰的东西,那是很重的。

  张传捷表示,完成房屋鉴定后,滨海新区将启动房屋修缮的工作。

  张传捷:即便是修复,维修也是需要相当长的时间,政府考虑到一些群众急需安置,他们要有地方住,要有地方恢复正常生活,我们近期马上出台一个临时安置补助的办法,生活补贴,主要是租房补贴,譬如他们的受损评损、理赔等等还要逐步的才能够拿出方案来。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发言人肖玮昨天表示,最高检已介入事故调查。对构成犯罪的涉案人员,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