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环保局专家:居民不要碰事故区楼房附近粉末

2015-08-18 12:20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天津8月18日电 在今天上午11时举行的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环保局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说,曾有外国记者提问称有大娘回屋以后发现地板上有灰尘,喷水后有白烟。对此,他表示,“这些物质还是有一定风险的,公众要搬家的,回来拿东西的,一定不要触及到这些粉末。”

  包景岭介绍:“昨天,我们已经派了监测人员到距警戒线最近的楼区进行大气监测,结果是氰化物没检出,VOC有检出,但不超标。” 他表示,在附近楼内可能会有爆炸期间未反应完的化学粉末通过冲击波进入了楼房。在楼区附近也可能会有一些未反应完的化学物品。这些物质还是有一定风险的。武警组织人力已经进行了两次的筛查,也搜集了一些没有反应的块状的物体,一些粉末状的大概不好收集,还是在原地。公众要搬家的,回来拿东西的,一定不要触及到这些粉末,特别是不要泼水。“最好是有专业人员来搜集,通过鉴定,如果属于危险废物的,我们要送到危废中心来处理。”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