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部门:18个监测点位都没有检出氰化氢

2015-08-19 07:5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8月19日消息(记者白杰戈 刘飞)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后,环保部门持续监测周边空气和水质的变化。监测数据显示:今天0点到2点,事发地警戒区外环境空气中总挥发性有机物的浓度低于标准限值,18个监测点位都没有检出氰化氢。
  昨天上午,在新港航道的监测点,滨海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的工作人员齐鹏用采水器取海水样本,再倒进有机玻璃瓶,用盖子密闭,准备带回做进一步化验。他说,昨天的监测项目比前几天少,只剩下氰化物一项。

  齐鹏:前两天有pH值,化学需氧量、氨氮、硫化物、氰化物、VOC(挥发性有机物)、还有SVOC(半挥发性有机物)。我今天接到的任务只有氰化物。

  记者:那就是说另外那几项都算合格的吗?

  齐鹏:应该是没有超出这个正常的标准。

  而在下午,接近天津港六号门的一处环境监测点,环境应急专家组组长包景岭被记者围住,问得最多的,是当天降雨对环境的影响。

  包景岭:为什么今天有一个点的值会比前两天高一点?可能和下雨有关系。但是没有超标。标准是根据对人体健康影响制定的。哪个地方一旦发现有超标立刻通知公众。

  滨海新区环境保护监测站的工作人员齐鹏介绍,对氰化物的监测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齐鹏:氰化物现在是作为一个敏感点,我们应该是进行一个更长时间的监测。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