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事故现场仍有明火及爆炸声

2015-08-17 10: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8月17日电 17日9时20分,记者赶到天津港“8·12”爆炸事故现场西侧高架桥上看到,核心爆炸点附近仍有明火,并有新的爆炸发生,浓烟较上一日有所减少。
  北京卫戍区防化团化学应急救援组组长李望在高架桥上监测的结果显示,苯、有机化合物指标在标准范围内,目前周边空气质量正常。防化团一位营长已经带小组,携便携式空气监测仪进入爆炸核心点周边监测。
  另据天津港集团最新消息,受爆炸事故影响的天津港生产已基本恢复,现场作业趋于正常。
  据天津港集团负责人介绍,受爆炸事故影响,天津港局部区域生产作业一度暂停,部分船舶进出港受限。在爆炸第二天8时左右,主航道就已恢复双向通航,船舶正常进出港口,港区内码头泊位及库场除爆炸事故现场及周边区域外,已逐步全面恢复生产作业。(记者徐壮志、毛振华)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