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事故海域海水污染防控:巡查升级至每小时1次

2015-08-19 10:10 来源:天津日报

   18日,记者跟随“海巡02003”轮出海巡查,监控排水口和海水情况。上午9时,在鸣笛致哀后,海巡船向北支航道水域驶去。
  开船不久就飘起了雨,天津海事局所属东疆海事局副局长高侃说:“鉴于可能出现的降雨情况,防控标准已经升级,现场4艘监控船舶加强巡视密度,将每2小时一次的海上巡查,加密为每1小时巡视一次。”高侃补充道,一艘30米的B级巡逻船将24小时值守在北港池,不再离开,随时密切监控海水水域污染情况,时刻注意雨水入海口变化,保持24小时监控巡视。
  天津海事局所属东疆海事局海巡执法支队副队长刘和强介绍说:“出事当天,海事局就从其他港口紧急调动了应急处置工具过来增援,准备了10吨化学品吸附材料、1.5万米围油栏、2万米吸油托栏,在北支航道内设置3道防线,距雨水入海口2公里处我们设置了第一道防线,第二道在距5公里处,第三道位于7公里多。一旦发生污染,三道防线会将危险化学品拦截在最小范围内。”
  朱国新说:“爆炸之后,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化学品泄漏。就目前监测情况看,排水口没有泄漏情况,也没有没闻到什么异味,海水颜色也正常。”

  截至18日下午14时,海巡部门共计巡航总里程1409海里,出动巡逻船船艇64艘次,现场执法人员200人次。(苏鹏)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