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副市长:对极端天气变化已有应急预案

2015-08-21 19:0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今天(21日)下午,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答记者问时称,对已封闭的爆炸核心区可能遇到极端天气变化时如何应对,官方已制定相应预案,包括大雨、风向的突然变化等。

例如,核心区及其周边已搭设三公里长的围堰,高度是110厘米,以防止发生较强降雨条件下的地表水外溢,同时也在加快封堵区域的污水处理速度。而对于风向突然变化,官方在核心区设置了8个流动的观测点,随着风向的变化及时调整,对在核心区域内的工作人员也能够及时进行疏散。

而爆炸区域内备受关注的“大坑”储水,王宏江表示,主要来自于周边自来水管网的破损和降雨,现在对这部分储水的处理正在国家环保局的指导下尽快拿出处理方案,初步内容是用管道将其引到专用的处理设备当中进行处理,然后达标排放。

他强调,这一方案对自来水管网没有污染,因为周边的自来水管网在爆炸以后已全部封闭,这个区域的自来水管网与其他的区域已不再连通。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