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副市长:爆炸现场有7大类40多种危化品

2015-08-21 19:0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8月21日电 今天(21日)下午,天津港“8·12”瑞海公司危险品仓库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举行第十二场新闻发布会。在会上,天津市副市长王宏江介绍了清理现场的难点。他表示,现场的危化品品种多,包括7大类40多种,而且现场作业条件差,工作量繁重。

王宏江介绍,这次危化品的品种多,包括7大类40多种危化品,主要的就是氧化物,特别是硝酸铵和硝酸钾,有1300吨。有毒的氰化钠700吨。还有易燃的金属镁和金属钠,共500吨。这些物品在一起一旦处置不好很容易发生意外,更重要的是这些危化品爆炸以后,散落混杂在一起,给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清理工作当中,既要防爆,还要防燃,还要防毒。清理工作要多管齐下。另外,现场的作业条件差,各类的物品比较多,清理外运,洗消量也比较大。现场有18000多个集装箱,有三千多辆烧毁的汽车,还有大量的物品,这些东西都要进行清理、消洗、安全外运,工作量很繁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