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江南”林芝降雨量创新高 川藏公路受影响

2015-08-22 20:08 来源:新华网

  素有“西藏江南”之称的林芝市日前迎来罕见大雨,降雨量创历史新高。强降雨造成川藏公路林芝段多处路段出现塌方等灾情,提醒司乘人员尤其是经林芝进藏观光的自驾游客注意天气和路况。
  林芝市气象台介绍,本次降水过程强度大、时间长、范围广,是今年入汛后林芝市最强的一次降水过程。数据显示,米林县19日出现43.9毫米的大雨,波密县19日降雨量更达到罕见的75.9毫米,都突破历史记录。
  据记者了解,这次强降雨对交通产生较大影响。川藏公路林芝市境内大部地方都出现连续的中雨或大雨天气,强降水造成该路段多处出现塌方、山洪和泥石流等灾情,排龙沟钢架桥一度被山洪冲毁导致交通中断。
  针对强降雨天气,林芝市气象部门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多渠道及时发布强降雨消息等服务信息。气象部门提醒,司乘人员应特别关注路况,避免出现交通意外;相关部门应加强对山体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监测预警。(记者 黄兴)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