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台发暴雨蓝色预警 江南华南将有持续性强降水

2015-08-29 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

 

  中新网8月2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日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预计29日至31日,江南东南部、华南、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持续性强降水,量级以大到暴雨为主,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重要天气
  1.华南等地有强降水
  受低涡及切变线影响,预计29日至31日,江南东南部、华南、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持续性强降水,量级以大到暴雨为主,局部地区有大暴雨(最大日雨量100~180毫米)。为此,中央气象台8月29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2.华北等地有分散性强降水
  受东北冷涡影响,29日至31日,东北、华北以及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分散性强降水,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天气实况
  28日08时至29日06时,南方地区的贵州南部、广西中北部、湖南中部、江西中部、福建西部和东南部等地出现分散性暴雨,其中广西北部、福建福清等局地出现大暴雨(100~205毫米);北方地区的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吉林北部、北京东北部、天津南部、河北东部、山东西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30~90毫米)。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29日08时至30日08时,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西部和东北部、江西东南部、福建南部、台湾西部、西藏东南部、云南中西部、吉林东北部、黑龙江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中部、台湾西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上述局地并伴有短时强降水(最大小时雨强40~60毫米)或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新疆南疆盆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30日08时至31日08时,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广西东部、广东南部、福建东部沿海地区、台湾北部、河北中南部、黑龙江东北部、南疆盆地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8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31日08时至9月1日08时,西藏东南部、云南西部和北部、四川西部、广西东南部、广东大部、海南西部、福建南部、台湾北部、华北东部、辽宁西部、黄淮中西部、新疆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部、台湾西北部、西藏东南部、云南西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河北东部、天津、山东西北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暴雨;上述部分地区还将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责编:杜薇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