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灵台一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 已有49人出院

2015-09-11 16:14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9月11日消息(记者 孟永辉 张磊) 记者从甘肃省灵台县委宣传部了解到,9月11日上午,灵台县西屯镇大王村新民小学学生在食用统一配发的营养餐后,全校124名学生中有54名学生出现头疼、恶心、呕吐等症状,已及时全部送县医院进行诊疗,其中5人上腹部疼痛不适、头晕乏力,30人有上腹部不适、恶心症状,19人有上腹部不适感。

  在及时采取催吐、输液等治疗措施后,至今天上午12时,49人症状均消失,无明显不适,正陆续离院返校,剩余5人症状减轻,继续留院观察。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做出安排部署,已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全力处置,做好学生治疗观察;二是卫生、食药监、教育等部门做好事件原因调查,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三是立即对全县营养餐供应工作开展拉网式排查,消除隐患。目前,留院学生症状平稳,残留食物已封存送检,并通过网络等途径公布了处置情况。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