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2日午后到傍晚或有阵雨 本周雾霾频繁

2015-09-21 15:31 来源:北京晚报

  明天(22日)中午前后到傍晚北京地区将出现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为小雨量级。阴雨天气条件下,气温有所回落,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在25℃左右,夜间最低气温是16℃,早晚气温略低,适宜穿单衣或加上薄外套。
  周三至周六,本市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周日转为阴天。本周气象条件总体不太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大部分时间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等级为3至4级,雾霾天气过程较频繁,空气质量不佳。
  今天早晨到上午有轻雾,随着气温升高,中午前后扩散条件有所好转,但傍晚前后空气质量又会开始转差,不太适宜户外活动和居室通风。今天夜间云量增多,明天早晨依然是雾气比较浓,空气不好,不太适宜晨练等户外活动。明天白天的降雨过后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空气湿度又加大,夜间本市又是处在均压场中,大气层稳定,雾气会加一步加重,能见度比较差。周四和周六白天有轻微至轻度霾,夜间有轻雾。周五受弱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有所转好。
  本周北京地区气温仍将是明显偏高,因为控制本市的大气团偏暖,预计周内白天的最高气温在25℃到27℃之间,夜间的最低气温多为15℃到17℃,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约为21℃左右或略多,比历史同期偏高2℃还多。(付治龙)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