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出行避堵指南出炉 小编带你畅游全国

2015-09-22 15:06 来源:东北网

  东北网9月19日讯 据某地图发布的《国庆节出行预测交通指南》预测,哈尔滨高速整体状况良好,仅有10月1日当天,京哈高速、吉黑高速出城方向会在8时—10时出现2小时左右的拥堵。

1

 


  国庆节期间,哈市拥堵最热景点排名是索菲亚教堂,其次是太阳岛公园以及金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游客上升幅度也是最大的。

    中秋、国庆“双节”放假安排

1

 


  2015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26日中秋节(星期六,法定节假日)、9月27日(星期天)两天。

  2015年国庆放假放假7天。2015年放假安排时间表中2015年国庆节放假安排时间为: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10月10日(星期六)上班。

  中秋为何只放2天假?

  按规定,如果假日适逢周六、周日,应当在工作日补假。去年的放假调借方案为,假日逢周六、周日时,在周一补休。但2015年的中秋节和国庆节相邻很近,如果在周一补休,即9月28日补休放假,则会出现先休3天再上2天班再放假的“折腾”或者国庆假期后连上9天班的情况。

  中秋高速不免费,国庆免费!

1

 

  2015年国庆节高速公路免费时间:2015年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

  免费车型:

  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以及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可免费通行。

  特殊情况:

  按照《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普通公路则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换言之,收费期间上高速公路,免费期间下高速公路,不会被收费。反过来,免费期间上高速,收费期间下高速,就要收费。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