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3日晚再迎明显降雨 南部局地暴雨

2015-09-23 16:28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今晚(23日)到25日,陕西将再迎明显降水过程,陕南南部局地有暴雨,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较大,要注意防范。

从21日夜间至22日,陕西大部地区出现小到中雨天气。监测显示,22日8时-23日8时,较大降水出现在渭南地区。今天白天,陕西降雨有短暂停歇。今晚开始,新一轮降雨将再次光临陕西。陕西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有小到中雨,陕南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有暴雨。明晚到25日,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南东部有小雨。

此次降水,陕南部分地区雨量将较大。由于前期降雨间歇短,土壤水分饱和度高,部分地区地质环境较脆弱,要注意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和山洪。

目前,陕西正处于秋收秋播的关键时期,持续降雨对增加土壤墒情非常有利,但对粮食收获晾晒有不利影响。建议陕南地区利用降水间隙,做好秋收秋种工作,确保颗粒归仓;陕北的大豆、谷子可利用降水间隙及时收获,马铃薯的收获可适当延后。(张宏芳 沈姣姣 卢珊)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