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客流直逼春运高峰 乘机不能“掐着点”

2015-09-25 20: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深圳9月25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方明华王珂)随着中秋和国庆双节的临近,深圳机场25日起将迎来首轮节前出行客流高峰,进出港客流将达到12万人次以上。预计双节期间,深圳机场累计运送旅客将超100万人次。

机场方面提醒旅客,出行时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最好提前两小时到达机场办理值机手续,进行安全检查,以免耽误行程。

据了解,从9月23日开始,深圳机场每天平均旅客量超过11万人次,单日出港客流达6万余人次,较平时有明显增加。其中首轮出港高峰将出现在9月25日,预计将超过12万人次,直逼春运。

工作人员介绍,“双节”期间有两次较为明显的客流高峰,第一次客流高峰从9月25日开始到10月2日,出港旅客较为集中;第二次客流高峰从10月6日到8日结束,以返程旅客流较多。

客流量的增加也使值机、安检的排队时间相应加长。笔者在现场看到,在每天客流高峰期间,即使安检通道全部开放,现场还是排起了长队。旅客携带的物品较多,也是影响排队时间的重要因素,如雨伞、电脑、充电宝需单独取出进行过机检查。此外,安全检查更加严格细致,人身手工复检比例的提高,人均接受安全检查的用时也有所增加。

深圳机场工作人员提醒,旅客出行时要预留充足的时间,最好提前两小时抵达机场,切不可“掐着点”去乘机。如果行李较多,可以选择以托运为主,减少随身携带;提前清查行李中的打火机、火柴以及刀具等违禁品,对于需要托运的物品,提前办理好相关手续,以便加快安检速度。此外,旅客朋友还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出行时间,避开高峰,让自己的行程更为顺畅。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