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游如何聪明防盗 防骗 防劫

2015-09-26 20:15 来源:广州日报

  中秋国庆的长假吹响了自驾游的号角。随着各地旅游旺季的来临,自驾游路上欺客拉客、盗窃宰骗车主的状况也频繁发生。

  这周本报国庆自驾游特辑,特别揭露一些骗子们的手段和丑恶行径,给广大车主游客以警示。毕竟安全当先才能欢度假日。

  危险一:问路顺便偷东西

  案例:小李最近开车去一旅游胜地,遇路口红灯停车时,左窗有一路人轻敲车身问路。在耐心回答了该路人的问题之后,小李随即发现,自己放在右驾驶座和后座相机和公文包等物品不翼而飞。原来小李停车时,忘记车窗一直打开,该路人问路是为了转移小李的视线,好让同伙趁机偷窃小李车上的物品。

  郊外风景秀丽、空气清爽,这时候你可能会想着打开窗户享受一下。那么在行车经过路口遇红绿灯或在路边临时停靠时,就要小心突然冒出来的这些“问路人”。

  化解办法:停在路边,尤其是人流密集的地方时,一定要关窗和上锁。

  危险二:摩托车带路

  状况:在一些偏远的高速路口、收费站、旅游景点附近,以低价带路、介绍导游和住宿等为幌子,骑着摩托车追着游客的车边走边忽悠。如果你跟他们搭讪上的话,就等于上了贼船。首先他们介绍的宾馆和景点大多存在质量问题,往往是让你花了钱却没住好、玩好,一不小心就被狠狠宰一刀。最需要小心的是那些花钱带路的摩托车,看着你人生路不熟,带你到一个荒凉的地方行骗打劫。

  化解办法:长途自驾必备GPS,如果目的地实在太偏远,要事先备好旅馆或景点的联系电话,迷路时宁愿询问旅馆或景点的人,也不要相信路边这些“带路”摩托车。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