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御岳山火山喷发1周年 当地举行追悼式

2015-09-28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本月27日是日本御岳山(位于长野、岐阜县,海拔3067米)发生火山喷发满一周年的日子。这次喷发共造成58人死亡,5人失踪,是日本战后遇难者人数最多的一次火山灾害。
  当天,位于该山山麓的日本长野县王泷村举行了追悼仪式,遇难者家属及防灾相关人士出席了活动。在喷发发生的当地时间27日上午11点52分,参加者集体默哀,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据报道,丈夫伊藤保男(时年54岁)在喷发中遇难的遗属代表伊藤弘美(54岁)在活动中表示:“至今仍然后悔没能向温柔体贴的丈夫表达谢意。希望有关方面能完善火山防灾体制,防止惨剧再度发生。”日本防灾担当大臣山谷惠理子也发言表示哀悼。
  日媒称,喷发后不久共有6名登山者失踪。直至2014年10月中旬因担忧发生二次灾害而中止搜寻之前,共计1.5万多名警察、消防及自卫队员在山顶附近开展了搜寻工作。有关方面今年7、8月再次开展搜寻,并找到了一名失踪者的遗体。
  由此,御岳山的喷发警戒级别也在喷发后曾被上调至3级(限制进山),但由于火山活动减弱目前已降至2级(限制进入火山口周边)。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