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彩虹4日在海南一带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2015-10-03 10:45 来源:新华网

  记者3日从海南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22号台风“彩虹”已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预计4日早晨至中午在海南文昌到广东电白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强度为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目前,海南琼州海峡已全线停航,进出海南岛的旅客列车全部停运,全省2万多艘渔船回港避风。
  据海南省气象局负责人3日上午介绍,“彩虹”中心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风速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者强台风级,正在逐步向海南琼海到广东湛江一带沿海靠近。
  受此影响,琼州海峡所有客滚船于2日20时起全线停航。北京、上海、西安等方向进出岛旅客列车停运,过海渡轮停航。多趟始发或终到为海南的旅客列车,改为由广州、廉江始发或终到。海南东环高铁动车组开行暂未受影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暂未发布停航消息,有少量航班延误。
  此外,海南省政府负责人表示,全省2万多艘渔船、所有游船3日上午10点前要回港避风,海事部门对海上运输船已做好避风安排。对于易涝的城区和村庄,已开始转移和妥善安置相关人员,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做好水库的蓄水、保水工作。
  海南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4日11时22分海口将迎来最大天文潮位,而台风“彩虹”预计可能10月4日登陆,届时天文潮将与风暴潮吻合,海口周边地区要谨防海水倒灌和城市内涝。(记者傅勇涛)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