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0日

2015-10-1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合:996新闻快车道,景合、靖文来报道,我是景合。

(主持人)靖文:我是靖文。

景合:为您刷新热点新闻,今天是周六,恰逢工作日,车辆不限行。环路及进出行联络线的交通压力将比较集中。此外,从下周一开始,北京市将进行新一轮的车辆尾号轮换,周一限行的车辆尾号是4和9。

靖文:交管部门介绍,从昨晚开始,北京市区的交通压力开始增大,各条环路以及出行联络线均会出现车辆行使缓慢的情况。而今天是周六不限行,又为工作日,因此,早晚高峰的交通流量将保持高位运行态势,交通压力也主要集中在市区主要大街、环路,进出行联络线以及中小学校和写字楼商圈附近。我们在这儿也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提前要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而且驾车出行要文明驾驶,守法行车。

景合:青岛天价虾事件昨天有了最新的进展,据当事人肖先生介绍,他已经收到了减去正常消费金额后的退款。

靖文:在所有人的注视下,这个事件有了结果。纵观整个事件,政府部门的处理算是及时,但同样要反思不做事后诸葛亮。加强制度体系的完善以及主动的执法意识,才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

景合: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今天起正式开始,报名持续到本月的31号,教育部的数据显示,2015年报名人数为164.9万人,较2014年减去了6.5万人,降幅3.8%。而多所高校的招研招办,预计今年的考研人数或将出现三连降。

靖文:还有两个多月就要考研了,希望大家调整好心态。其实考研跟高考的区别还是比较大的,在政治、英语上要背诵的内容非常之多,专业课业面临着大量的专业书籍,最主要的是没有重点。很多人这个时候可能就不淡定了,于是一些人这些时候可能会杜绝一切的社交活动,以及谢绝一切运动。其实由于长时段高强度的脑力劳动,更应该进行适宜的运动来减轻紧张度。祝大家轻松应战,加油!

景合:我们再来关注国际方面的新闻。当地时间10月9号晚上,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15年最新入选世界记忆名录的项目名单,在总共47个入选项目中,中国申报的南京大屠杀档案成功申遗。对此,日本外务省事后凌晨发表新闻观谈话,对南京大屠杀成功申遗表示遗憾,并认为联合国相关机构缺乏公正性。

靖文:什么是公正性?所谓公正,很大程度上是指客观的评。南京大屠杀档案成功申遗是对客观历史的承认,是人类良知的表现,也是对于死难同胞的告慰。

景合:好的,我是景合。

靖文:我是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