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嘉兴一民房坍塌 消防官兵徒手刨挖救援

2015-10-13 13: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嘉兴10月13日消息(通讯员贾寅晴)10月13日凌晨3点26分,嘉兴秀洲区王江泾镇双桥街一民房发生坍塌事故,导致三名群众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秀洲消防中队立即出动1车7人赶赴现场,经开消防也出动车辆人员前往增援。

到场后,坍塌处为一老式民房,房屋为砖瓦结构,屋顶已经整坍塌下来,坍塌面积为30平米左右,现场已到处是坍塌造成的碎泥、碎瓦和断木混杂一起,成为一片废墟。经现场勘查了解到,被困的是一家三口,孩子的父亲被困在靠近门的墙角边,下半身被压,12岁的女儿和母亲被困相较在房屋东侧,派出所民警和120救护人员也已经到达现场。

掌握现场情况后,消防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首先在坍塌现场外围设立警戒线,同时在一处至高点设立观察哨,随时观察坍塌建筑的动态,防止发生二次灾害事故。救人组消防官兵则采取先易后难的救援策略,解救被困的父亲,为了避免大型救援工具给被困者造成伤害,消防官兵小心翼翼徒手将被困男子先救了出来。

随后,消防官兵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进入房屋东北角,搜救被困的母女。由于事故发生时,女孩和母亲在房屋内睡觉,床的位置紧挨着墙角,加上旁边有个房梁,形成了非常安全的三角区,消防官兵一边安抚两名被困者的情绪,减少心理恐慌,一边清理被困者周围杂物,经过半个小时紧张救援,被困的一家三口被顺利救出,并无大碍。随后,三名被困人员被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郭婧婷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