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销毁一批危包不合格进口危险化学品

2015-10-13 13: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台州10月13日消息(记者李佳 通讯员黄红蕾)记者今天从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浙江台州某企业自英国进口的一批危险化学品,因危包不规范等问题,近日被集中销毁。

据了解,该企业进口的危险化学品为高碘酸水溶液,联合国危化编号UN3098,为英国WILLIAM BLYTHE LIMITED生产,主要用作氧化剂,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刺激性和一定的助燃性,与皮肤和眼接触将造成刺激性灼伤。2015年9月,进口企业向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玉环办事处申报后,检验检疫人员及时赴现场开展开箱查验,结合危险化学品分类鉴定结果,发现上述危险化学品包装存在危险性标签不规范、UN编号有误等问题。上述危包不规范问题导致危险化学品存在安全隐患,容易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在征徇进口企业意见后,检验检疫部门对上述危险化学品进行了销毁处理。

浙江台州检验检疫局提醒相关企业:进口危化产品,生产、运输要求极为严格,企业在签订合同时,应明确制造商或供货商的相应资质要求,并选择符合危包生产要求的合作方;特别是在合同中列明灌装、标识、储运、出运相应条款,规避贸易风险。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