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海高速贵遵段危化运输车侧翻 交通中断7小时

2015-10-13 21: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贵阳10月13日消息(记者陈屹 周强)昨日(12日)凌晨,在兰海高速贵遵段扎佐境内,一辆载有30余吨化学原料“苯”的槽罐车发生侧翻,造成该路段交通中断7小时,无人员伤亡。

据现场民警介绍,当时凌晨1时许,一辆载有30余吨化学原料“苯”的槽罐车发生侧翻,车头部分及罐体部分分别阻断了该路段双向的通行,长约70米的隔离护栏被撞毁。该槽罐车车头部分破坏并不严重,车上司机及押运员两人没有明显外伤。现场观察发现,虽然车辆罐体没有明显破损,但已有少量“苯”从罐体顶部的排气口漏出。

接到报警后,消防、交警、医疗、安监、环保等部门立即赶到现场,组成现场联合指挥部进行抢险。消防官兵利用水枪对泄漏部位进行稀释,同时对泄漏的苯用沙土覆盖。交警部门对该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指挥重型救援车辆逆行进入现场,当日5时40分,对泄漏罐体的起吊正式开始,为避免火花并未使用钢丝绳,同时消防官兵利用泡沫枪持续对罐体进行全方位覆盖保护,杜绝一切可能的火源。8时许,罐体被转移到另一辆拖车上。经过专业人士确认,罐体并无破损、无其他泄漏点后,罐体被从现场撤出。修文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立即使用锯木面、棉纱等对少量泄漏的苯进行吸收。经过专业仪器检测显示,暂未发现对周围环境产生有害影响。

该事故车辆当日从六盘水出发,准备前往重庆,却不料中途发生了事故。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