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雾霾天安全出游小贴士

2015-10-17 20:01 来源:大河网

连续数天的雾霾天气,使得国内多个城市“重度污染”,空气质量下降,这样的天气不仅影响交通安全,对人体也有极大危害。同时,雾霾中的一些病原体会导致头痛,甚至诱发高血压、脑溢血等疾病。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尤其年老体弱者,千万不要在雾霾天出门,以免发生意外。记者在这儿提醒雾天出游的朋友,特别是出门自驾到城市旅游的朋友们,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雾天出行小贴士

1、注意收听天气预报,及时根据天气情况调整出行计划。

2、尽量不要外出;必须外出时要戴口罩。

3、年老体弱者,心血管及呼吸道疾病患者以及幼儿应减少外出,避免发生意外或病情加重。

4、雾天能见度低,有时路面湿滑,应注意行路安全。

5、骑自行车要减速慢行,听从交警指挥。

6、司机小心驾驶,须打开防雾灯,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制动距离,并减速慢行;需停车时要注意先驶到外道再停车。

7、乘车要保持秩序,不要拥挤或滞留在交通密集处。

8、不要在雾中进行体育锻炼,如跑步等,更不要在雾中做剧烈运动。

大雾天行车的注意事项

1、出门前,应当将挡风玻璃、车头灯和尾灯擦拭干净,检查车辆灯光、制动等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另外,在车内一定要携带三角警示牌或其他警示标志,遇到突发故障停车检修时,要在车前后50米处摆放警示牌,提醒其他车辆注意。

2、雾中行车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专家建议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