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18日

2015-10-18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静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静文,北京时间11点01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

10月16号的下午,因为颈椎有一些不舒服,陕西西安的55岁的侯师傅,骑着电动车去离家不远的诊所理疗,不料这一去竟然跟家人阴阳两隔。据当事人说,侯师傅是在扎针的过程中突发心脏病去世的。据了解,涉事医生没有行医执照。在这我们得提醒听众朋友,看病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诊所和医院,黑诊所不具备基本的消毒条件一次性器械反复使用,致使很多患者拔牙却患上乙肝,做人流手术感染上性病甚至艾滋病。而且会为了赚钱,提高疗效,滥用抗生素和激素。因此大家千万别因为距离近、便宜等因素,冒着生命的风险去黑诊所看病。虽然很多黑诊所藏身居民单元楼和行踪隐蔽,给监管带来了一定的难题。但法律如果留下死角,受坑害的必定是我们老百姓,老百姓能找到的地方监管找不到,可说不过去。关乎我们的生命安全,骨头再硬也请您啃一啃。

继续来看,在中国传统的观念里,爷爷奶奶带孙子似乎是天经地义的事。很多时候老人不仅要带孙子,甚至还自掏腰包养孙子,遇到不讲理的儿子和儿媳妇,孩子出了什么问题还得受子女的种种埋怨。最近,广西陆川县56岁的杨金梅老人就将儿子和儿媳告上了法庭,向他们所要带孙费。老人称儿子儿媳一回家就玩手机,孩子一吵闹就嫌烦,置孩子于不顾,完全抛给老人。虽然他们没有在经济上啃老,但在履行抚养子女的责任方面,确实存在着家务啃老的行为。于是清官难断家务事,这个时候当亲情和法律开始撕扯的时候,坐下来好好谈谈换位思考,更多的选择责任与担当,可能才是解决之道吧。

山东济南的雾霾天,并不是天天都有,但是顺心路北苑小学的学生,这大半年却都经历着别样的雾霾天气。这是因为小学对面就是大型的混凝土搅拌厂和建筑工地,每天沙尘满天,师生天天憋气,健康令人担忧。大半年的时间,环保局才有所回应。这样的作为效率,着实让人担心。学校周边建混凝土搅拌厂,不仅影响空气质量,还会带来诸多的安全隐患,这事怎么解决我们还会继续看。

好的,我是静文,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稍后请您继续收听由韩磊和溟旭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