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西宁9月收获30个“蓝天” PM月均值同比下降

2015-10-19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宁10月19日电 (孙睿)青海省西宁市环保局19日发布,9月份西宁空气质量持续向好,在30天的总有效监测天数中,30天为空气质量优良,空气质量优良率达100%,空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青海省西宁市环境监测站相关负责人对中新网记者介绍,目前西宁大气污染主要是以建筑工地、拆迁工地扬尘污染和汽车尾气、燃煤烟气污染为主。针对突出情况,对西宁市区内13平方公里裸露地全面覆盖,并加强市区道路的机械化清扫,减少道路的扬尘。
  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近日发布九月份全国74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报告显示,9月份,西宁市城市空气质量监测总监测天数30天,总有效监测天数为30天,达标天数比例为100%。2015年9月PM10月均值67微克每立方米、PM2.5月均值31微克每立方米。与2014年9月相比,PM10月均值同比下降25.6%,PM2.5月均值同比下降39.2%。
  针对近日全国各地受雾霾影响,西宁市环保局也会实时监测,做好防霾措施。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