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安乡:重阳节消防火场中救出80岁老太

2015-10-22 17: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常德10月22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吴林芳)10月21日8时37分,常德市安乡县气象局附近一居民房发生火灾,一名80岁瘫痪老人被困。消防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8时41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起火建筑为一栋两层老居民房,整个二楼弥漫着大量黑烟,能见度低于一米。

经前期火场侦查,起火部位为二楼靠西侧房间。经现场询问知情人得知,有1名80多岁的瘫痪老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消防官兵立即佩戴空呼利用拉梯进入二楼,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搜救被困人员,同时控制火势。

经仔细搜救,消防官兵在二楼客厅找到了被困的老人。老人已出现轻微昏迷,身体部分烧伤。消防官兵立即将被困人员转移出火灾现场,交给随即赶来的医护人员进行抢救。

8时59分,大火被扑灭。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