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新建救灾物资储备库投入使用

2015-10-30 17:25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大同市新建的救灾物资储备库正式建成投入使用,这将给该市救灾物资的储备调运提供有力保障。

2013年9月23日,大同市政府办公会议决定立项新建市级救灾物资储备库,并于2014年9月1日正式破土动工。新建成的救灾物资储备库位于208国道至同煤甲醇项目连接路南侧,东邻同蒲铁路线专用站台,西邻大运路208国道、大运高速路,交通便利。项目总投资3130万元,总占地面积20余亩,总建筑面积5913平方米。除业务及生产辅助用房外,有储备库4208平方米、晾晒堆场罩棚区1007平方米。

大同市救灾捐赠社会事务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救灾物资储备库的建成,将进一步提升大同市自然灾害应急救援能力,形成覆盖全市的救灾物资储备体系。新建储备库同时担负着国家、省救灾物资储备任务,一旦周边省市发生突发性自然灾害,对于确保第一时间调拨救灾物资运抵灾区将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