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0月30日

2015-10-30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景和):新闻快车道,景和来报道,上午11点为您刷新热点新闻。近日,北京的范先生客串交警,在晚高峰的时候引导救护车的视频是走红网络。在视频里,范先生骑着电动车手拿闪着红色灯光指挥棒,引导拥堵路段和十字路口的汽车行人避让,被赞是正能量爷们。但也有网友提出质疑,认为其在引导的过程中,车速过快,可能违反交通规则。对此范先生表示自己是看着救护车开不快心急,同时也会接受网友们的建议。那景和在这也提醒各位听众朋友们,这样的行为是非常不安全的。在车流量大,路况复杂的时候,如果发生意外,反而会造成更大的损失和延误。近日,深圳论坛上出现了一篇名为《太伤心,救了个小女孩导致工作迟到,被顾客骂:你长这么丑就不像做好事的人》的帖子,这位发帖人自称是一位姓陈的家电维修工程师,一次去顾客家途中的时候,遇到一个小女孩被卡在管道与墙面的中间,随后他便施以援手救出了被困的小女孩,结果却迟到了近一个小时,被顾客辱骂,并得到了差评。这个事件是误会还是恶意辱骂,我们暂且不评判。但如果这位顾客在施救的现场,也许他会自惭形愧的。

2015年10月28号四川成都市的杨先生,他的车与一辆小轿车发生擦挂在民警要求停车检查后,车主吴某非但不停车,反而踩紧油门就跑,那随后警方将其在车流中挡获。这位女士先是紧闭车窗,后又道车逃跑,最终民警是采取强制措施,迫使其停车。这位女士,自称是研究生学历,学过法律专业,但基本上学得是商法和刑法,对于交通管理方面的法规是知之甚少,这样法律专业的人才,真的是让人大跌眼镜。那景和在这也提醒各位听众朋友们,如果发生轻微的擦挂等交通事故,应第一时间拍照取证,再将车辆转移至不影响交通的地方,或者到快处中心去进行处理,如果不服从民警的指挥,将会带来更为严重的后果。

最后我们先来关注天气,受冷空气的影响,预计今明两天,西北地区的东部,华北地区的西部一带,雨雪将逐步增多。其中,甘肃、宁夏、陕西北部、青海北部等多地会出现降雪,西宁银川等地将迎来今年下半年的首场降雪,南方大部降雨将会持续,云南广西局地有大雨。好的,我是景和,感谢您收听这一时段的新闻,更多资讯请继续收听FM99.6,或者关注我们的微博、微信,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蜻蜓FM,搜索高速广播,在线收听。接下来请您继续收听由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