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踏事件发生时如何自救?

2015-10-31 09:57 来源:人民网

不慎倒地时的救命姿势

不慎倒地时的救命姿势

不慎倒地时的救命姿势

1.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两肘向前,护住头部。

2.不慎倒地时,双膝尽量前屈,护住胸腔和腹腔重要脏器,侧躺在地。

3.在拥挤人群中,左手握拳,右手握住左手手腕,双肘撑开平放胸前,形成一定空间保证呼吸。

 

易发生踩踏事故的情形

1.人多是发生踩踏事故的基本原因,故事常发生于学校、车站、机场、广场、球场等人员聚集地方;发生的时间常见于节日、大型活动、聚会等等。 

2.当人群较为集中时,前面有人摔倒(或只是蹲下来系鞋带),后面人群未留意,没有止步,发生踩踏。

3.人群受到惊吓,产生恐慌,如听到爆炸声、枪声,出现惊慌失措的失控局面,在无组织无目的的逃生中,相互拥挤踩踏。

4.人群情绪因过于激动(兴奋、愤怒等)而出现骚乱,发生踩踏。 

5.因好奇心驱使,专门找人多拥挤处去探索究竟,造成不必要的人员集中而踩踏。

责编:马永涛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