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暴恐事件咋逃生 牢记“逃躲战”三原则

2015-10-31 12:31 来源:春城晚报

暴恐演练

暴恐演练

“面对突发事件千万不要围观凑热闹,假如不幸遇上暴恐袭击,一定要记住‘逃、躲、战’三原则!”昨日下午,昆明市五华区反恐领导小组携手五华公安举行反恐宣传,PTU队员更是在绵绵细雨中教授市民逃生技巧。

据警方介绍,如果在公共场所遇到恐怖袭击,你首先应该尽量稳定情绪,观察现场情况,找机会逃走。如果有沉重的行李一定要扔掉,如果找不到逃生通道尽量找临近的店铺、宾馆、洗手间等狭窄封闭空间躲避,利用手边可作武器的物品抱团抵抗,边报警边等待救援。行动不便的老弱妇孺面对迫在眉睫的伤害应就地寻找掩体,避免腹背受敌,利用手边的行李箱保护住易受伤的要害部位,尽可能拖延时间,提高生还几率。

当恐怖分子迂回寻找目标施暴时,伤员或行动不便者不要急于逃离,让自己成为追杀对象,可就地躲藏或装死。逃离中发现与家人失散的小孩时,尽可能将其带至安全区。到达安全区后,及时检查是否受伤,就近寻求医护人员帮助或采取紧急自救。积极向警方提供现场信息,协助警方控制局势,缉捕凶徒。

责编:马永涛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