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得发生两起恐怖袭击 致19人死亡15人受伤

2015-11-02 07:3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11月1日电(记者李言 黄亚男)恩贾梅纳消息:乍得军队总参谋部1日发布公告证实,位于乍得与尼日利亚边境的乍得湖区两个军方指挥所当天遭疑似极端组织“博科圣地”武装分子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19人死亡、15人受伤。
  公告说,乍得部队位于波阿玛村的指挥所1日早晨遭3名武装分子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1名士兵死亡、10名士兵受伤。3名袭击者在爆炸中丧生。与此同时,卡伊卡-甘迪赫亚村的军方指挥所也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2名士兵死亡、4名士兵受伤。13名武装分子在交火中死亡、1人受伤。
  10月10日,乍得湖区巴加索拉镇一个市场遭“博科圣地”爆炸袭击,造成41人死亡、48人受伤。
  “博科圣地”成立于2004年,该组织频繁出没于尼日利亚与喀麦隆北部接壤地区,实施暴力恐怖袭击。2009年以来,已有至少1.5人遭“博科圣地”武装人员杀害。今年2月,尼日利亚、喀麦隆、尼日尔、乍得、贝宁等国宣布组建一支8700人的多国部队,对“博科圣地”实施军事打击。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