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空气质量将连日下跌 4日空气污染将达最重

2015-11-03 07:35 来源:北京晨报

  连日晴暖,空气污染扩散条件转差,京城又将出现雾霾了,空气质量将连日下跌。今天(3日)大气透明度变得不清晰,明天空气污染将达最重。气象专家提醒市民,要做好迎战雾霾的准备了。
  昨天晴空值守,阳光融融,然而一眼望去,已经没有前些日子通透了。今天清晨,由于气压场减弱,东部和南部地区将雾气浓浓,能见度仅有1公里至2公里;白天,大气透明度会明显变得不清晰。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白天京城将出现中度污染。
  受静稳天气影响,到明天白天,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空气污染将达到最重,或达重度污染级别。明天夜间起,冷空气来袭,雾霾逐渐消散,到5日凌晨空气质量好转。
  其实,昨天白天,华北地区已出现大范围较重污染,北京还算稍微好一些。但今明两天空气污染加重,中重度污染依然不可避免,请敏感人群做好健康防护。
  到周四,天空将变得阴雾蒙蒙,秋雨悄然光临。细雨将持续到周五,气温下跌明显,周四到周日的白天最高温仅有9℃至10℃,湿冷无比,冬衣要准备拿出来了。昨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温攀到了20.1℃,相比之下,气温跌幅将超过10℃,请市民朋友们做好保暖准备。
  虽然空气质量和能见度一般,但今天的红叶观赏气象指数还是3,比较适宜观赏红叶。现在,近郊区景点的红叶已经或正在形成观赏景观。未来数天不是重污染就是阴雨天,今天如果有闲,朋友们赶紧抓住机会赏红叶吧。(记者 王海亮)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