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京昆高速团雾年均超50次 全国仅31处路段出现

2015-11-03 08:33 来源:四川在线

进入秋天后,大雾天气越来越多。日前,川内绵竹、什邡等地启动了大雾红色预警,能见度小于50米。昨日,受大雾天气影响,四川部分高速公路临时实施交通管制。公安部交管局近日发布了年均发生50次以上团雾的31处高速公路路段,其中,四川京昆高速1977公里-2000公里和2277公里-2280公里位列其中。四川交警提醒,一旦进入大雾或团雾区域,要做到不慌张,不要盲目加速或者减速。

其他团雾多发路段

成绵高速德阳南至广汉段、罗江到金山段;成绵复线金山到宝林段、绵竹至什邡段多发原因:这些路段有河流、有山、有塘堰等,容易起雾多发时间:0时到10时团雾:又称“坨坨雾”多发季节:深秋和冬季出现时间: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或者是6点至8点特点:具有雾气浓、尺度小、变化快、生命周期短、预测预报难等特点。能见度:一般只有10米到20米,车辆难以提前得到通知或警示,往往造成驶入“团雾”区域内的车辆来不及减速,常常酿成重大交通事故。

团雾播报

昨日部分高速及站点临时交通管制

时值深秋,气温越来越低,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获悉,受大雾天气影响,昨日四川省境内部分高速公路临时实施交通管制:G4202成都第二绕城高速龙泉湖站、成渝互通、贾家站、三岔湖站、成自泸互通站点管制,上午10点左右才开通放行。而遂资眉高速资眉段、线站点于昨晨7点25分开始道路封闭。

此外,成都绕城高速内外环上成自泸高速的匝道路段也因大雾封闭,直到上午11时,仍然处于关闭状态。

四川团雾情况

此次公布的1788处高速公路团雾多发路段中,四川境内的11条高速有110多处路段为团雾多发路段。

责编:马永涛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