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问题眼药”致西班牙13人失明

2015-11-03 15:43 来源:新民晚报

西班牙卫生部门官员日前表示,一款在眼部手术中使用的“问题眼药”已导致13名受害者单眼失明,另有28人眼部受损。药品样本已被送往西班牙眼科学专门研究机构,接受化学和毒物学分析。

这款眼药名为Ala Octa,由德国制药企业Alamedics生产。其官方网站上介绍,这款眼药呈现化学和生理学惰性,“完全无毒”,用于治疗多种眼部疾病,包括视网膜脱落。这家企业主管克里斯蒂安·林格费尔德今年7月告诉经销商:“Ala Octa可能会引起视网膜退化……停止销售这款药品,直至情况查清。”

西班牙卫生部今年6月因怀疑问题眼药导致多人失明而宣布召回。法新社报道,问题眼药还可能损伤视网膜组织和视神经,引起发炎或视力急剧下降。

除西班牙外,法国于9月23日宣布召回这一问题眼药。Alamedics说,意大利也出现多起由问题眼药引发的病例。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