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查帕拉”袭击也门 世卫加紧展开援助

2015-11-04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3日消息,名为“查帕拉”的热带风暴3日登陆并袭击也门,使这个正在饱受冲突战火的国家的人道主义状况雪上加霜。这一极端天气事件带来大量降雨和高达每小时145公里的强风。虽然这一热带风暴的势头即将迅速减弱,但可能引发泥石流等危险。国际气象组织为此发出警告,世界卫生组织也在风暴登陆地区加紧开展行动,保证医院正常开放。
  通常阿拉伯半岛的干燥空气可以在热带风暴抵达海岸前使其动力得到削弱,但这次似乎不那么奏效。世界气象组织发言人努里斯(Clare Nullis )表示,“查帕拉”热带风暴所带来的强降雨似乎使也门感到措手不及。她表示,也门是一个通常干燥的地区,所以它的基础设施不具备应对这样的风暴和降雨的能力。预期热带风暴的影响将会继续。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它正在也门受到风暴影响的地区紧急发放急救包和燃料,并做出努力保证医院继续开放,使急救车正常运行。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厅表示,受到“查帕拉”热带风暴影响最大的两个省沙巴瓦(Shabwah)和哈德赫拉茂特(Hadhramaut)的人口加起来有180万之多。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