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旅行被困深山 澳洲情侣绑岩石上过夜终获救

2015-11-05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澳洲网5日报道,来自墨尔本的一对亚裔情侣,24岁的里根·崔(Reagan Choi)与23岁的史提芬妮·马(Stephanie Mak)近日在塔州西南部的一处山区进行徒步旅行,不料遇上暴雪与浓雾无法前行,无法下山被困在山上。

于是,两人将自己绑在了陡峭的岩石上,以防在入睡后摔下山崖。最终,两人在山上度过一夜后,终于获救。

据报道,这对情侣事后表示,他们之前也曾独自爬过山,但在此次徒步旅行中,他们并没有考虑过该山的天气和地形状况。

里根称,由于当时山上下起了暴雪,而且还降下浓雾,他们根本看不清路,眼前只剩白茫茫的一片。“我们选择躲在两块突出的岩石之间的位置,用一根绳子将我们俩绑在一起,然后将绳子绑在两块岩石上,如此一来,当我们睡着后便不会摔下山崖。”

事后,这对冻坏了的情侣把带来所有衣物都穿在了身上,并将帐篷的衬布当成毯子裹在身上。里根说,“虽然不是很舒服,但它们救了我们的命。”

据了解,这对情侣于本月2日出发,原计划用三天时间徒步翻越这座山。但由于行进速度太慢,两人无法按计划于当地时间3日晚抵达露营地,只能在山上过夜,但当时两人仍有信心抵达目的地,直到4日上午8时,里根被迫开启了定位设备并发出求救信息。

他说,当时他很担心定位设备不管用,直到他听到直升机的声音。最终,这对情侣成功获救,并被送往一处停车场,两人已准备前往霍巴特。里根表示,此次经历让他终生难忘,“但我不想再体验一次了”。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