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机构提醒:添加成份不明物恐遭退货

2015-11-06 09:2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厦门11月6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汤学艺)近日,国内一批硅胶产品(出口非法定检验)被美国海关查出放射性元素Th-232辐射超标而被退运。该批货物重达4723.85公斤、货值51307美元,产品包括垫片、方向盘套、眼罩、手环、鞋垫等。

经厦门同安检验检疫局调查,并经实验室核素分析,确定该放射性物质为Th -232,辐射量超过国家免管水平40.5倍。调查中发现,该放射性超标是企业为满足国外客户对产品的负离子值的要求,在市场上采购负离子粉添加到产品中所致。企业不知道负离子粉的成份,未检测即生产。该局经进一步综合分析,排除涉恐嫌疑。

据悉,该局已监督企业将产品交由有资质的环保处理单位进行破碎、销毁填埋处理,避免产品进入流通领域。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相关企业,成份不明的负离子粉可能含超标的辐射物质,盲目添加将导致产品辐射超标。生产前应经有资质的检验检测机构检测合格,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和企业信誉受损。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