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开发商就数据篡改问题道歉 致多栋楼房歪斜

2015-11-09 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关东京旭化成建材公司打桩工程数据篡改问题,社长前田富弘本月8日在北海道政府与高桥春美知事会面,为此事给居民带来不安和未能及时与县政府取得联系表示“由衷道歉”。
  据了解,该公司负责的工程中,在北海道涉及的数量位列日本各都道府县之首,达422项。
  截至当天,日本相关部门已查明北海道政府、国土交通省北海道开发局以及钏路市、千岁市、赤平市总计13项工程的数据遭到篡改。
  听取旭化成建材方面的说明后,高桥知事表示“非常遗憾”,类似事件本不应该发生,并提出希望尽快调查数据是否遭到篡改、确认安全。前田表示:“包括母公司旭化成在内全集团将严肃应对。”
  据了解,有关日本旭化成建材公司(东京)负责打桩的工程陆续被曝篡改数据一事,在该公司过去约10年间承包的3040个项目中,约有300个项目涉及数据篡改,比例将近10%;逾10人涉嫌参与了篡改。
  对此,旭化成建材与其母公司旭化成此前曾在记者会上公布,在最初被曝光的横滨市公寓楼的负责人参与的41个项目中,有19个项目确认存在数据篡改;另有多人在其他建筑项目中篡改了数据。违规在公司内形成常态的嫌疑加重。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