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连环爆炸至少43死逾200伤

2015-11-13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11月12日电 黎巴嫩首都贝鲁特12日发生两起自杀式爆炸袭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宣称对此事负责,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谴责这种“卑劣”的恐袭。
  当地时间12日下午6时许,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南郊的一处繁华区域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时隔五分钟后,在相距150米处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黎巴嫩卫生部称,袭击至少炸死43人,逾200人受伤。
  《纽约时报》引用黎巴嫩军方的声明称,袭击者选在下午六点这个上下班高峰时刻引爆炸弹,就是为了造成更大的伤亡。据多家媒体称,现场还有一名已被炸死的袭击者身上穿着未被成功引爆的炸弹背心。
  据美联社称,发生爆炸的地区由黎巴嫩真主党控制,居民主要是什叶派穆斯林。在爆炸发生后的数小时,自称是ISIS的组织在社交平台上宣称对此次事件负责,并称袭击主要就是针对什叶派和真主党。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用匿名消息源称,黎巴嫩安全部队逮捕了一名幸存的自杀式炸弹袭击者,此人自称是被ISIS从的黎波里招募的黎巴嫩人,两天前与三名同伙一起从叙利亚潜入黎巴嫩。据称,调查人员正在核实其真实性。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谴责这起恐怖袭击事件。在得知伤亡如此之高后,他表示极端悲痛。潘基文向受害者家属以及黎巴嫩政府和人们表示慰问,希望伤者能够早日康复。
  潘基文重申,联合国支持包括军方和安全部队在内的黎巴嫩官方机构保卫当地人民的安全,并相信他们不会让这种卑劣行为破坏黎巴嫩在过去一年所形成的相对平静。
  联合国秘书长还号召黎巴嫩所有利益相关方继续合作,保持本国的稳定与安全,并呼吁尽快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