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11月22日

2015-11-22 11:00-12:00 责编:王仁宏

00:00 00:00

(主持人)竞文:996新闻快车道,听众朋友上午好,我是竞文。

(主持人)景和:我是景和。

竞文:北京时间11:02分,为您刷新热点新闻,正在中国贵州省建设的世界第一大单口径射电网望远镜被称为观天居巨眼,昨天巨眼的眼珠动了。慧远支撑系统首次升舱试验,向2016年9月竣工迈出了重要一步。

景和:从空中俯瞰这只巨眼就像是一口镶嵌在洼地内的大锅,其表面是约25万平方米的反射面,由4450块反射面单元组成,锅的中心部分是约30吨重的馈源舱,用来接收来自太空天体的无线电信号。

竞文:再来看其他方面。ATM机投一元出两元,你说奇怪不奇怪?昨天在湖北武汉当地的多个地点,均出现了怪异的ATM机。只接受一元的纸币,投入之后它将吐出两元作为回报。这台山寨ATM机所属公司武汉地区的负责人介绍,公司在武汉当地的三处设置这样的ATM机,准备了5000元向市民发钱,其目的是鼓励市民投资。

景和:据了解,每位市民仅有一次机会向ATM机中放入一张一元的纸币,从而可以得到两张一元纸币的机会。现场一对情侣试图将一张百元大钞塞入机器中,结果遭到了工作人员的阻拦。

竞文:我们再来看一个有意思的事儿。英国的一位准爸爸为了避免有了孩子之后,自己睡不好,就在自家的后花园里建了一座约3米深的地下洞穴。今天36岁的福林克兹之前是一名管道工,他说自己从小就渴望拥有一个秘密的基地。因此他花费了2个月的时间,在自家的后花园的下面修建了一座宽约4.88米,长约6.1米的人造洞穴。这个宽敞的小屋内,陈设有厨房,聚会区,平板电视,沙发,鼓乐器,游戏机,弹射床,可以说是应有尽有。

景和:这位爸爸表示虽然当地的建筑管理人员也赶到现场来帮忙,但是觉得他压根就没看懂他们在干什么。据了解克林之前还发明过世界上最快的婴儿车和可用吸尘器清洁的鞋子。那最后交通服务信息提醒您,目前受到大雪,高铁限速度的影响,北京西站普速的列车运行尚未受到影响,而京广高铁到达列车受到限速影响,已经有部分列车出现晚点的情况,但是在目前始发的各趟高铁列车中,都能够准点发车。

竞文:目前北京南站已经开启了位于地下换层层的进京层,即京沪高铁快速的进站厅。并将视情况相应的延长开放时间,同时安排专人引导,设立专用的标志,乘坐地铁或者公交车来站的乘客,直接可以进站上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