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警方持续搜捕恐袭嫌犯 共逮捕21人

2015-11-24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4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比利时总理米歇尔于当地时间24日表示,首都布鲁塞尔地区至少将再维持4级最高戒备状态一个星期。
  报道称,米歇尔称,在布鲁塞尔发生像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一样的攻击的可能性依然很高。但他同时表示,从当地时间25日开始,学校将重新开学,首都的地铁也将开始运行。
  比利时当局还表示,他们已经起诉了第四位与恐怖活动有关的嫌疑人。此人的姓名还没有公布。但是据信参与巴黎袭击的萨拉赫仍然在逃。
  此外,米歇尔还宣布继续实施三项主要防恐安全措施,即维持及加强布鲁塞尔的军事和警备力量、减少人员集中的大型活动,尤其注意公共交通安全,并呼吁民众保持镇定。
  警方持续大搜捕 至今逮捕21嫌犯
  报道指出,在过去的24小时里,比利时警方进行了多次逮捕行动,共有21人被捕,其中7人后来被释放。
  之前警方22日在布鲁塞尔、列日市和南部城市沙勒罗瓦展开19次搜捕行动,逮捕了16人,但当中没有在逃的巴黎恐袭案嫌凶萨拉赫。
  比利时联邦检察官范德斯说,当天的行动没有缴获武器或炸药,也没有抓获萨拉赫。
  据比利时媒体报道,有人在22日晚7时许曾在列日市附近发现萨拉赫,但警方未能将他逮捕。当时萨拉赫驾驶一辆宝马汽车,他成功逃脱,向德国的方向驶去。
  与此同时,法国一名清洁工在巴黎南郊蒙鲁日的一个垃圾桶里发现了一个类似是自杀式炸弹背心上的物件,警方目前正在对该物件进行鉴定,检查这个背心是否被主要嫌疑人萨拉赫穿过,但初步认为与巴黎恐袭中使用的背心相似,前后各有两套炸药。
  另有报道说,根据电话数据记录,在巴黎袭击那天晚上,萨拉赫就在蒙鲁日。
  卡梅伦:英国将与法国 携手对付伊国组织
  近日到访法国巴黎的英国首相卡梅伦于23日同奥朗德会晤后表示,英国将与法国携手对付“伊斯兰国”组织。
  卡梅伦在联合记者会上说:“我全力支持奥朗德总统在叙利亚对伊国组织展开空袭,我坚决认为英国也应该这么做。”。
  卡梅伦献议让法军使用英国在塞浦路斯的空军基地,及提供更多空中加油支援。英国也愿意与法国及其他欧洲伙伴国分享更多情报。
  奥朗德说,法国计划加强空袭叙利亚的“伊斯兰国”目标,其戴高乐号航空母舰正为接下来的空袭做准备。
  卡梅伦和奥朗德当天也到巴黎的巴塔克兰剧院,为遇害者献上花圈并哀悼。本月13日晚上遭袭遇害的90名死者中,包括一名英国男子。

责编:张泽昕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