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天气致华北东北等地大幅降温 农畜牧业受影响

2015-11-25 20:16 来源:央广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近期冷空气和雨雪天气影响,华北、东北等地出现大幅降温,局地降温幅度达12~14℃。河北等地蔬菜运输不畅,棚室蔬菜大幅减产。此外,持续降雪降温,也对内蒙古等地的农业、畜牧业产生影响。

昨天凌晨开始,安徽皖北、江淮之间陆续下大雪,区域高速干线全线大雪,导致诸多高速入口临时封闭。根据上海铁路局实时信息,截至昨日20时20分,共有37趟高铁动车组晚点。

今天(25日)上午,安徽省交控集团多个分公司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清理路面积雪。

淮南高速公路管理公司除雪应急专业队分成多组上路扬撒融雪剂,尽可能地实现“边降边除”。同时,加大对事故的处置能力,确保发生事故后能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淮南高速大队副大队长刘波介绍,蚌合高速和滁新高速淮南段施行的是二级交通管制,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和超限车辆禁止驶入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车辆时限速40公里每小时。

由于交通受到影响,河北等地蔬菜运输不畅,邯郸菜商说,高速路基本上封着,以前一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现在得半天。

持续的雨雪低温天气,也让棚室蔬菜生产大幅减产。据河北省农业厅最新统计,全省蔬菜受灾面积达到133.6万亩,预计全省蔬菜将减产356万吨,蔬菜价格出现上涨。

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草场被厚厚的积雪覆盖,加重了牧民的饲草料压力。牧民巴根那说,今年牲畜价格低,牧民们卖的牲畜少,留的很多,所以再继续下雪的话,饲养成本会更高的。

同时,持续多日的降雪降温天气,对赤峰多地的设施农业也产生了严重影响。阿鲁科尔沁旗近5万多亩温室大棚蔬菜不同程度受灾。林西县都市田园合作社理事长齐玉凤表示,整个合作社这个大棚有22个棚就是茄子、辣椒、柿子这些个蔬菜类的吧,在昨天已经绝收了。

记者从赤峰市农牧业局获悉,截止目前,喀喇沁旗有102栋大棚垮塌。具体灾情还在核实统计中。当地相关部门正引导农户积极应对低温天气,尽量将损失降到最低。 

责编:王丽阳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