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 已致4死5伤

2015-11-29 13: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事故现场

事故现场

应急网11月29日消息 11月29日早上7点左右,山西省运城到侯马段高速公路,距侯马9.3公里左右出现交通事故,共有29辆车连环相撞,目前已造成4死5伤。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消防,高速交警,路政等部门进行救援,受事故影响运城至太原高速公路封闭,初步调查原因为团雾影响。

延伸阅读:

团雾是因局部水汽受辐射降温而引起。当低层水汽条件比较好的时候,团雾比较容易出现,尤其是雨后一到两天,如果天气晴好就比较容易出现。与市区相比,郊区和乡村地带容易出现团雾,尤其是部分比较空旷的高速公路路段。

由于“团雾”预测预报难、区域性很强,车辆难以提前得到通知或警示,等驾驶员意识到有雾的时候,已进入团雾中心了,有时驾驶员刚从一团雾中出来,可下一团雾却又在不经意间降临,让人防不胜防,常常酿成重大交通事故,因此团雾被称为高速公路上的“流动杀手”。

据统计,雾天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比平常高出几倍,甚至几十倍,因浓雾、团雾造成多车连续追尾事故屡有发生,损失严重,极具杀伤力。

责编:刘蓉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