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交通安全日: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2015-12-02 10:07 来源:新华网

2015年12月2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的主题是“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那么在驾车出行时,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公路安全出行提示

1、保持安全车速。在公路上行驶,车速不要超过限速标志表明的速度,要时刻保持安全车速,拒绝超速行驶。

2、保持安全距离。驾驶人在行车时要时刻保持车辆纵向与横向的安全距离,谨慎驾驶,避免交通伤害。

3、雾天行车,小心谨慎。遇大雾能见度低于50米时,还要开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小心驾驶。

4、拒绝疲劳、酒后驾车、超员、超载。为了保障安全,驾驶人应按照车辆核定数载客、载货、切忌超员、超载。

5、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不接打手机,不与同车人员交谈,安全文明行车,恶劣天气驾车行驶更要集中注意力,保持“慢”、“稳”,注意文明“礼让”,遇有情况提前减速,切忌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责编:王吉华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