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消防深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

2015-12-03 15: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海口12月3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樊骁)为进一步净化全市消防安全环境,全面掀起冬季消防宣传攻势,提高辖区重点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能力,12月3日,海南琼海消防支队深入百汇百货商贸有限公司,组织80余名员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暨逃生疏散演练。

   在培训中,支队宣传员向参训人员阐述了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意义,并针对该场所的实际情况,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消防法律法规知识、火灾的成因、火灾的危害、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发现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多方面入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支队宣传员对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有效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随后,支队宣传员组织员工开展了疏散逃生演练。假设该场所地下一层超市副食品区因电线短路引发火灾,消防控制室确认火情后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并立即切断内部电源,启动应急广播、防火卷帘等防火、灭火设施,第一时间指派义务消防队到火灾现场进行有效扑救,场所内各区域员工则在引导员的的正确指引下,以半蹲低姿,手捂口鼻,紧张有序就最近安全疏散通道安全撤离。

    通过培训和演练,有效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扑救初期火灾和火场自防自救能力,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编:母晨静
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