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11月报告法定传染病14557例 死亡25例

2015-12-04 10: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应急网西安12月4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陕西省卫计委获悉,今年11月1日至30日,陕西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4557例,死亡25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梅毒、出血热、猩红热,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1.34%。

据介绍,11月份,陕西省甲类传染病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乙类传染病中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乙脑、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新生儿破伤风、钩体病、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无发病、死亡病例报告外,其余14种传染病共报告发病6825例,死亡25例。

同期,陕西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7732例,无死亡病例。报告发病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占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5.65%。

当前陕西省已进入冬季,人们在密闭环境中生活时间增多,极易造成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陕西省卫生计生委提醒广大公众:要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参加适当的体育锻炼,增强机体免疫力,避免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减少被感染的机会。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发热病人管理,并按各类传染病报告要求进行报告。各级疾控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预警预测,及时发现疫情,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

责编:张泽昕
转发